電影藝妓回憶錄找了一群漢人去演日本藝妓,同時得到非常極端的評價.我們是電影大外行,不去談那些看熱鬧的部分.但片中有一段是非常讓我印象深刻的:行內知名前輩在指導主角如何一擊必殺成功抓住男人~不提其他,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做到,後來主角上街實習的時候那枚含羞帶怯一秒放電的眼神,果然成功引發一起交通事故

 <不特別喜歡章子怡,但我喜歡這一幕>

    妳看看,練習眼神是多麼速效又划算的投資啊!!以一擋十耶!成效快,因為我們每天每天都已經充分運用眼部肌肉,不像其他的身體部位需要時間鍛鍊年久失修的肌肉直到他們足以發射電波;划算是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拿出來運用,不像其他的組合動作,可能妳練好了A+B之後下一個八拍來一個C+D你又要卡關卡好久,整首舞碼3分鐘裡眼神魅力一直一直都足以掌控全局!當然離開了舞蹈教室也可以試著在路上電電路人,或是殺價的時候把老闆電暈拿到更好的價格.(但要慎選時間地點,拜託不要引發交通事故,現在的道路情況跟以前人力車撞稻草堆的時代可是完全不同喔!)

   眼神練習的第一大重點就是盡量看著觀眾,當觀眾是一個人的時候,就緊盯著他的眼睛,當眼前有十個觀眾的時候,就輪流看著十個觀眾,當台下有一群人的時候,請平均地照看右,,左的視野,至於平常練習的時候就緊盯著鏡中的自己吧!有焦點的眼神可以幫助妳避免把注意力放在肢體動作時造成的臉部表情呆滯.當然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有些人會不習慣看著自己無論是忍不住盯著動作做得比較嫻熟的同學,或者想要反覆確認老師的示範,也或者就是單純一直看著自己的動作就覺得很害羞(話說我也是有經歷過這種時期的~)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請把眼神移回去放在自己身上吧!唯有妳自己確實清楚當下的每一個動靜,才能夠以此為基礎去修正與進步,最終做出覺得又好看又流暢的動作.

   習慣了用眼神抓住觀眾,接著就是要練習傳達情境,這時候想像力就很重要啦!有趣的地方在於往往同樣的題材讓每個人表達的結果都是不一樣的!比方說我們現在跳的Deja vu要有女王氣勢,我可能想到安室,妳可能想到英國王妃.一開始可以試著放下"自己的特性",去想像心目中的偶像在這個情境中會流露出什麼神情,是高傲的溫柔的還是殺氣的?要讓觀眾看到有精神張大的雙眼,還是半閉的迷濛?多多嘗試,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最合適最好看的神情,這時候就大方地把它轉換成妳的特色吧!

    眼型是父母給的,眼神是自己造就的.想要訴說的是什麼樣的故事?靈魂之窗會幫助妳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