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e7820.jpg  品牌: Lorien Vana

         (沒錯,今天要來分享的精油系列來自惡名昭彰大名鼎鼎的LV牌精油.在下一向論事物不論惹塵埃的人們,戰傳直銷請另闢戰場,我只是個單純的消費者,請別來找我買賣產品和討論其他枝節,感謝)

 

組成:

高地薰衣草 True Lavender / Lavandula angustifolia

花梨木 Rosewood/ Aniba rosaeodora

乳香 Frankincense / Boswellia carteri

沒藥 Myrrh/Commiphora molmol

羅勒 Basil / Ocimum basilicum

     

     過完了好像很長但感覺非常短的年假,最近全身亂發炎的景象再開.猛一個腸胃炎和喉炎熱熱鬧鬧地開戰,我只能不停的擤鼻涕,哈啾和反胃.時間一拉長引發過敏,那個癢起來真的很想把手指伸進身體裡抓(辦得到我就要打包去全球巡演了啦,可惡!)

 

     當個乖小孩的我看了醫生拿了藥.西藥這種東西有吃就有保庇,沒吃就打噴嚏.大家都知道藥是拿來壓症狀的,症狀要處理身體的自癒能力也希望他好些呀.於是乎剛入手就抓出了氣卦七[紫氣東來]先來整頓一下.

 

     身為一個不常照順序有什麼寫什麼的抒發者,還是要稍稍在此簡介一下所謂的氣卦/Chakra(或許有些人覺得念起來很熟?對啦,漫畫裡面的查克拉就是取自這個古老的能量描述根源).Chakra被譯作脈輪氣卦,描述分布在人體各部的能量場,最為各大身心靈療法及自然療法熟知並應用的是從尾骨到頭頂排列於身體中軸者的七個脈輪。各脈輪各自對應不同的能量色彩,生理狀況及心理狀況.

 

 wiki大神那兒找來的印度人體能量場圖示,人體中軸可以清晰見到七個脈輪(chakra)

  千瓣蓮組成的chakra7/頂輪Sahasrara圖示

 

   頂輪Sahasrara就我自己的認知是關於內在靈性力量的平衡場,對應器官主要是腦神經.

 

   這時候就有趣了,為什麼喉炎腸胃炎我要先拎個補腦的油來抹呢??一般說來發炎反應(Inflammation)的說明如下-為組織受傷或受微生物侵入時,所產生之局部保護反應,一般具有紅、腫、熱、痛之典型特徵,引起微血管擴張、血流加速、血管通透性增加及白血球遷移(migrate)至發炎部位,進而吞噬或稀釋病原體及受傷組織。簡單說就是身體遇到外患在打仗.這種事說來是很頻繁又很正常的,因為我們的身體每天都面臨外侮,每天都在抗戰.但是一個健康的人並不會每天都感到不舒服~因為當我們體內的防禦力好,自然輕鬆迅速地解決來攻擊的敵人,但在防禦力下降的時候,敵軍也有了苟且偷生的機會,容易在體內集結成軍,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像我這種一發炎就蔓燒到身體各處的,通常都是正處於防禦力弱的狀態.

 

   防禦力下降有很多原因,但是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的,所有人都會告訴你要多休息,多喝水來幫助自己提高身體的修護力.而休息首重品質,這個品質與我們的神經系統正是息息相關的囉!

   

  

    整頓前先來研究一下裡面有什麼,首先是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在我心中完全就是芳療神油!!從頭可以用到腳,從紓壓到平衡油肌,樣樣都可以加,樣樣都不奇怪,無怪乎平時沒有接觸芳療的人聽到芳香療法都會想到薰衣草.絕對是單方精油必購清單NO1!(我的薰衣草是之前買的入門BF,感覺氣味比較中間調,就是個基礎好用易上手)

     有鑑於薰衣草功效太強大,可能三天三夜都寫不完,乾脆打住不寫.(懶)

 

 

花梨木  

       花梨木也是我列在入手清單的下一批單方精油中重要的一員.我很愛木質類香氣,木質調的香氛多半較為醇厚踏實,對安撫心神有一定的效用,保有木材溫暖癒療的特質.而花梨木精油除了安撫之外在提升免疫力上也是非常好的,同步可以緩解頭痛不適和喉嚨搔癢等症狀.

       但為什麼木質調的香氣也往往都可以催情呢???神經系統真的是太複雜了呀~嘖嘖(難怪當年啃了大半年神經學還是啃不出什麼東西來)

 

乳香 

       

      乳香也是來自樹木,從樹木傷口所分泌的汁液中取得.也許對應這樣的源頭,乳香的收斂性對於傷口修護,消炎,緩解氣管不適有一些功效,存有一絲絲木質沉靜感同時甜而不膩的溫潤香氣可以紓壓安眠,因此常常出現在治療失眠的療方之中.但乳香的同時也擁有多夢這個特性,偶爾讓人有分不清現實或幻象之感.

 

沒藥

 

   聖經故事記載,耶穌出生後不久,住在東方的博士們攜帶了黃金、乳香、沒藥這三種禮物獻給耶穌,乳香在當時可是極為珍貴的香料,並且在眾多的宗教場合大量被使用。

     常常跟乳香連在一起的沒藥,可是古時候鼎鼎大名的防腐劑呢!兼具止痛,抗菌,和芳香功效的沒藥,同時提示著生命短暫和死之馨香.很威,在我心中就是個治療系的藥.

 

羅勒

     在台灣,羅勒的近親九層塔是飲食的好捧油,提味一級棒的香辛料.但他曾經也是一株非常神聖的植物哩!法國古代羅勒被視為一種相當神聖的草藥,要摘採這神奇的芳香藥草,必需經過一堆繁瑣的禮儀,需要專業藥草學家穿著潔淨的衣物,並且遠離所有不純潔(?)的人才能夠採用(有沒有這麼囉嗦~),而當時的法國利用羅勒舒緩神經的功效進行植物治療,是非常先進又時尚的喔!

     羅勒的淨化和提振效用很好,對於感冒症狀可以有效緩解,另外對於消化系統也相當有幫助(所以說油滋滋鹽酥雞配九層塔真是一絕呢),在神經系統上也有安撫焦躁不安的效用.但我覺得羅勒的提振鼓舞效用遠大於紓緩,所以很適合面對重大事件前焦躁不安的人使用.

 

       寫完了落落長的簡介,其實在香氛用油上我個人覺得最大的重點是--->自己喜歡最重要!第一要件要是可以接受甚至喜愛那樣的香味囉!若是有一個配方的療效非常合適,但是香氣讓你倒彈三大步的話,絕對無法全心擁抱並感受其所帶來的效用.如果有無法接受的香味寧可抽換掉喔!

      

     心得就等用個兩三天再來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