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75c0  

      從上個星期就開始被不知名的饞蟲附身,這隻饞蟲指名要吃漢堡肉排.

 

       這種悶熱的天氣去吃一般美式餐廳厚重的漢堡排會膩口,八成又會成為吃到一半就滿了然後整盤推給某人,最後某人吃過飽嘟嚷著我害他變胖的慘案...另一方面,身為半隻米蟲,既然對國家社會沒有什麼偉大的貢獻,那偶爾也要貢獻一下家庭會比較心安.所以還是趕緊發出下廚通知,昭告天下說今晚的晚餐我來吧!

 

       考慮到本回用餐人口四位,其中有四位都不希望破壞身材的需求,所以決定來試試加入豆腐製作的肉排,使用食材如下---

 

牛絞肉(較瘦) 300g

豬絞肉 (較肥)150g

傳統豆腐 半塊

義式香料 (迷迭香,奧勒岡,百里香,羅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SANY0133  

     買菜回家第一件事是把豆腐夾在兩塊盤子中間擠壓出水,以免過多的水分讓肉排塑型困難,等待時間約莫1小時左右.這段時間就先整理好兩棵綠花椰和甜椒(綠花椰菜是我的最愛!雖然削它的皮超阿雜的~但對健康很讚的唷!)  

SANY0131  

     豆腐擠好了之後,先把牛豬絞肉混合在一起,捏一個大肉餅,再把碎豆腐放中間,灑上義式香料,黑胡椒,,揉捏混勻.一邊聊天還要一邊提醒自己不要捏過頭,才能保留漢堡肉排適度顆粒感的口感,揉捏過頭就只好煮貢丸湯了~差不多的時候就分團塑型,等下鍋囉

 SANY0134  

 

SANY0136  

哈哈,波堤漢堡肉~

 

     基本上漢堡肉我一定吃厚肉排,才能夠保留Q嫩啾C的口感.為了避免厚厚的肉排光煎容易煎過頭並且讓肉汁流失,所以還是祭出本人的先煎再烤策略.利用少量的橄欖油將肉排兩面煎熟,再轉戰烤箱讓中心熟透(牛排用這個方法烹調也很嫩喔).不但不油膩,同時可以從烤盤收集到鮮美的肉汁,加些調味料就是絕妙沾醬啦!

 SANY0140  

     配菜是義式香料炒鮮蔬(我真的很愛義式香料耶~它是我的好捧由) 主要是綠花椰菜,菇類,還有配色用的甜椒和提味用的蝦子.油也放很少,半炒半燜,完全清爽的口感,加上黑胡椒超棒的啊!

 SANY0139  

     澱粉類主食是吐司,為了增加變化我做了一些法式蛋吐司蘸蜂蜜.材料就是土司,,奶油,和蜂蜜(家裡沒有鮮奶了嗚嗚~)

 SANY0138  

    以上就是今晚的四人晚餐~ 搭配昨晚喊一晚上的芒果台啤,是非常夏夜的口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