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習慣嗅著你的香氣入睡

不管一起或分離

 

二月份有西洋情人節,有年假,

應該是我們有情人小小上班族大大開心一下的日子

你我卻都放的意興闌珊

是我放得意興闌珊

突然想起你的情緒早早不該由我把關

 

約好了L出國散心  其實話講不上半句

也許他的神采我看不到  我的情緒他不及參與

依靠取暖    依稀也成為關係

努力想忘掉一切破綻從什麼時候開始

卻更明白

也許都太高估自己的清醒

 

不在台灣的那幾個日夜

我們試著扮演蜜戀  卻在酒醒之後明白感受到身體和靈魂的排拒

都不是不敏銳的人  在同行朋友面前非得打起精神把戲份走完

時差四個小時的間隙裡  我總想著你的新年

是否還是充滿大家庭的團聚歡笑  是否有另外一個女孩的關懷

是否南部還是艷陽天?

雪地裡L微微發著燒牽著我的手 心裡裝的是南台灣有你的陽光和浪花

 

離開假期  終究回到我們都在的地方

開工那一天  我努力地深呼吸才踏進去

擋住自己忍不住想看向你的目光

再忍下其他女孩自在地跟你說話時萌生的醋意

一切應該與我無關   應該

但你消瘦了  年節之後不該有的消瘦

而我繼續收束自己在電腦之後   本分地敲打鍵盤

我們都同意過辦公室戀情不應該搬上檯面

在大醋小醋不斷之後

反而感恩這一切船過水無痕地都不著痕跡

 

L的離開在預料之中

換作我自己  面對一個沒有心的人也撐不了太久

這下很好

除了工作那8小時   我的生活開始一片空白

連硬把自己拉出去吃飯應酬的朋友都不復見

曾經晚飯後你會陪我到承租的套房周邊走走

曾經整個假日租了片子買杯飲料我們可以幸福地懶著一天

現在我只有威士忌搭配著根本不知道在演哪齣的電視

好像一切都是玩笑但又哭笑不得

 

辦公室不免有耳語 於是聽說了你們的過從甚密

溫馨接送與我無關 浪漫晚餐與我無關 看電影應該也與我無關

八卦不停流竄  日復一日  我只能正常上下班

 

頂多就是  拿出根本來不及歸還的你的衣服

擁抱著繼續盯著電視喝著威士忌

是我 是我受不住寂寞才離開的戀情

所以要舉杯再給自己面對下一天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