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最新力作~由本貓唯一養得"活的很快樂"的"石蓮小盆"和被凹來凹去的可憐金屬花共同演出. 其實養植物絕對比養動物還要困難的多,well,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當年養的寶貝小美人(其實是一隻大麥町狗),完全就是跟我以"姐妹"的生活方式在長大的!一起吃飯(當然吃的不一樣...我吃我娘煮的,他吃我煮的"特別食品"像起司雞肉粥加狗乾糧之類),一起洗澡(因為幫他洗完自己就被噴濕了
)一起散步(這個...理所當然地啊),一起跳舞(手拉手喔!),一起欺負我妹妹(他用咬的我也用咬的喔^-^),還會一起唸書(他都翻書架上的牛津大字典下來"看",還有讀者文摘...)唉,總之很多事都可以一起做,而且只要在一起他就會很開心,吃好睡好的.
後來養的幾盆植物,就完全是無情無義的孩子!我是沒有要責怪他們不跟我一起散步的念頭---這也太為難人家了---但是最基本的好吃好睡他們都做不到~~,翻再多的"植物照顧須知","你也能成為綠手指!" 都沒有什麼用...也許,也許我只有跟貓狗廝混的命了吧~小紅葉(忘了他原名叫什麼了...)死去的那天,我以為自己再也沒辦法養植物了.
真正沒想到,居然給我找著了一種跟我能稱兄道弟的植物---石蓮.照片中的這幾株,已經是移過盆的第石蓮二世囉! 長的多麼快樂啊~可是這個小盆子只能養三株石蓮,多就塞不下了,不塞什麼又有點空盪盪...
所以很可憐被給我凹了一小時的"金玫瑰""小金花"就空降來陪他們,意外地變成一個熱鬧的小花園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