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事情無法預測,除了無法預測之外,有更多事情也是一攪下去就不太容易抽身的,就像工作這回事.當初剛殺進這條路只是因為當時沒工作,缺錢,想找打工.誰知做一做有種上了癮頭的感覺,工越打越認真,認真到白天就算有了工作晚上都走不掉.
托打工的福,好奇的我得以在邊緣遊走一窺另一個世界的奧妙,而又巧妙的受到許多人的保護與恫赫:每天抽菸的人說"對,你是乖小孩,不要抽菸比較好",每天賭博的人說"不會賭是件好事啊,不要賭博",每天經紀小姐的人說"你千萬不要一時迷惑下海啊,不准",在酒店上班的人說"你不要到酒店上班喔,你來了我們就不是朋友!"很妙.每次乖乖接受這樣善意的恐嚇和保護時,我都在想,是不是人都要等不能走回頭路的時候,才會意識到後悔?或者是,其實大家都在享受身心傷口的痛,覺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是種偉大的情操呢?
無論如何,栽進去就栽了,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想很多的人.只是,天啊,這一週會不會太充實了一點?!星期一要進公司,星期三四五要多站餐廳點,星期二三的酒店點還要帶新人?!親愛的,我哪一天有稍微閒一點可以跟你們去吃個晚餐的嗎?其實硬要說的話,也就只有今天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