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的名言:"做任何事情,都要訂立目標"我只能說,母親大人不愧為人師表,至今仍然想為家中的頑劣女兒安上一個年度計劃,好按表操課,按表驗收.可惜小的我朽木不可雕,這回事非不為也,實不能為也.
    前些天,跟我家妹子聊天聊到一半,驚覺咱家阿娘掛著一張聽到八卦還要再繼續聽的臉容,站在房門口,只得再從頭跟她講解一回.不講還好,一講就是來一車:"這樣有什麼意義?那當時的決定是什麼意義?這位仁兄代表什麼?那當時你對那位先生的感覺又是什麼?你這樣東沾西惹中間又存在什麼目的?這段故事的中間你究竟要得到什麼?..."娘啊,你要填表也給我點時間畫格子吧?最後她丟下一句"我看妳在談感情這部份還很漂浮."施施然又出去了.這麼含蓄?!乾脆說我花花公主好了.我看著妹子,她也只給我一句:"有時候你還是不要理她好了."中肯. 
    我很不擅長回答娘的這類問題. 打小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意義,買本小說也得找些玄機.幸好買書這部份有我爹大力相挺,否則在娘的高標準下我看我的閱讀量大概是現在的百分之一.哪天跟朋友甲(甲上小姐我不是在說妳)相約踩街,多少要唸叨一下浪費時間,毫無意義.近來找個工作混口飯吃,也得馬上開始回答她做這個有什麼意義,有什麼未來,是否應該訂立目標, 奮力前進.猶記得當年不小心瞥見娘的筆記,清楚載明了他認為我是個"自由自在的"孩子.不過爹說的更精準:"你最大的優點就是隨遇而安"想想,隨遇而安要什麼目的?有了目的還能叫隨遇而安?難得有個優點連老爸都羨慕我,那小的豈敢不好好珍惜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