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沒有在看星座運勢分析預測之類的專欄,即使任何一本拿來打發零散時間兼研究新品目錄的雜誌上都有這一頁次,我仍是覺得很無謂.有什麼人的人格可以簡簡單單地,用出生月份給分類出來的嗎?或者,換句話說,12種類型可以道盡所有人的人生?IMPOSSIBLE.不知道是當時年紀小,還是個性過於直端端的,總是回答著:"我不知道自己的星座耶!"然後迎接問話者以一付看外星人的眼神打量我.


若是按照分類,我是巨蟹座,CANCER.象徵女性圖騰的蟹,所代表的也是極為陰柔的母性和包容性.這大概也是讓人徹頭徹尾不相信星座分類的主因.拜託~這誰啊?我認識嗎?再者,遇到有人問起星座,以前的我都是誠實以對,但往往換來的是奇特地讚賞眼光:哇!那妳很顧家囉!巨蟹座女生很棒耶,都是好老婆,好媽媽~"一個字,屁!對不起我真的很直接,但這到底是什麼玩意?顧家?我每天都提一個大包包離家出走叫做顧家啊,那其實12星座的女生都相當地顧家啊要不要多方考慮一下!好老婆?不用聽到結婚兩個字,只要聽到要定下來就會準備起跑了也可以叫好老婆就是了.好媽媽?拜託我好怕小孩跟小孩好疏遠哪,可不可以不要?


可以說是最近才稍微想通,也可以說依舊沒有想通只是我在找理由,其實星座還是有其必要性.因為我們都太害怕在茫茫人海中,懷抱著希望去撈那隻小小的針.所以,能夠在初初認識的時候用一種直接又不會引起反感的話題去切入那一塊可能猜測很久都猜不完整的領域,那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你好,你是巨蟹座的呀,巨蟹座女生很棒耶,都是好老婆,好媽媽~咦?不像,哈哈你謙虛了...什麼?ㄟ對我也很喜歡到處玩,真巧,你去過哪些地方啊..."


這無非就是個戰略,一場情報戰的起頭不會是"先生/小姐你好我是有緣人很高興能認識你/妳不知我們是否能夠更深入瞭解對方"可想而知,這一定會有很慘烈的下場,百分之百是個怪胎,怪胎外帶一種不聰明的手段.星座的好處是她本身有一種package的特質,今天你和我聊起某星座時一開啟這個package會啪啦啪啦跳出abcdefg數個形容詞,然後我會說其實我acfg都沒有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自己好像某乙星座因為我有hijkl的樣子.如此一來你得到的資訊就是劈哩啪啦8個形容詞,恭喜恭喜!果然這是一個講求迅速確實資訊爆炸的時代,不太能磨磨菇菇喝了十幾杯茶之後得到結結巴巴的"嘿,你真的還滿內向文靜的耶..."然後沉默.


那麼,既然想通了,決定要接受世界上有分類這件事了,也就不能免俗地要來認真看看星座在搞什麼東西.巨蟹座的分析看了幾篇,有種"這是哪個陌生女子?"的感覺.你和你說要給我安定?這時難免會想,如果我真是符合巨蟹座的話是不是就順你們的心了?真可惜,我不是.自此之後講到星座就只有心虛,我是巨蟹座的,嗯?不不不,abcdefg都不是,啊?我真的是這時候出生的啊!


最近終於有了解答,原來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是因為不只一個我.或許下一件事應該是好好地了解雙子星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