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初的某一天,咱家男人突然說了一句話,引發了後面很長一串故事.

"那個某某人的朋友家裡貓生了小貓要送人,要不要去看一看?" 喔喔喔~小女子真是驚喜到要淚灑當場了~當然點頭如搗蒜,晚上下班就給它殺過去看貓.當時已經送到剩下兩隻剛滿兩個月的小貓,一隻是黑色的小男生,一隻是橘色的小女生,一般來講男生比較活潑好動,女生比較文靜乖巧.當晚的相親時段我們看到的也大致與一般刻板印象相符.邊相當然也邊考慮,男孩好還是女孩好?黑的好還是橘的好?兩個小朋友都長的好可愛好可愛喔!當然以媽媽的心情是喜歡女生啊!可是看她有點害羞都不講話,會不會很難適應新環境啊?...

"這個小女生很可愛齁?其實我有朋友很喜歡說明天要來相一相咧!"親娘的主子一句話劈下來,嚇的我是完全忘記今天什麼聘禮都沒有帶,趕快硬擠出水汪汪的眼神給準把拔,不停發射出好想要好喜歡電波,完全不顧當事貓是否點頭,急匆匆地把小女孩搶回家去了.連貓砂貓食等基本配備都是把女兒帶回家之後當晚買的,買完回家才很緊張地想要跟小女孩好好自我介紹一下,怕她到新環境不敢睡不吃東西什麼的...

沒想到小女生來到新家之後,不但沒有躲在角落,反而落落大方地開始巡視,巡視完畢就很自在地在我的床上睡到翻肚肚...(翻肚肚可是貓咪安心時的睡姿呢!)隔天睡飽之後開始出現了話多的症狀,除了話多之外也精力旺盛地玩耍.會跟馬麻對話,吃飯時後會啪哩聒嘰地一直講話(是用講的,不是用喵的喔!不過現在改掉這個習慣了),出們太久回家會抗議一陣子.頭一個星期我們就對她完完全全改觀了.

現在小娜剛好滿五個月,三個月來她也養成一些新習慣,開門時會坐在門口說"你回來啦"(原本是開門之後會看到一隻貓躺在那裡睡)雖然大部分都會伴隨著呵欠,但是已經讓人很感動了.還有睡覺前要跑來找馬麻摸摸,早上鬧鐘響會很認真地叫人起床,如果把拔馬麻黏在一起一定黏過來湊熱鬧.所有玩具都會自己叼去放(我正在想要怎麼訓練她玩具玩完要收好),還會跟你玩你丟我撿的遊戲.(這一點真的很像狗ㄟ...)最棒的就是,她一直都很健康,是不會給我添麻煩和白操心的好小孩(醫藥費很貴啊~),而且很得人疼,從叔伯阿姨到爺爺奶奶乾娘乾阿嬤都喜歡她唷(這樣把拔馬麻要去旅遊就不愁沒人照顧小孩了...嘿嘿嘿)

為娘的我,現在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大小寶貝睡成一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