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最可怕的是它的本質,層層甜糯而脆硬的外衣下,包裹著一抹極其珍貴,極為易逝的心動,比最薄脆的古物還要易碎,仔細地襯在人心最柔軟的深處,以雙方經意或不經意的信念為食.有時它碎了一地,也逃離不出外裹的糖衣,只能殘留在心上刺激敏銳的神經.人們也只能按著心口的疼.

失望嗎?薇薇自問.其實到老來相攜手的伴侶也不過是陌生的兩個人.即便手心傳來的溫度是實在的,但是肉身捉得住又如何也捉得住靈魂呢?搬弄手心上清洗過的假睫毛,薇薇用眉夾輕輕地夾著殘餘的黏膠.基線上的黏膠泡過水之後可以快意撕去,卡在睫毛縫隙中的膠卻是怎麼樣都夾不到.下了班之後該去買枝尖尖的粉刺夾來戳這些頑固的東西,不然妝怎樣畫都顯得不俐落.

如果可能,我也想要這樣輕盈痛快地剝除關於誰的過往吧?薇薇看了一眼仍埋首在電腦前工作的男人.卡在腦袋裡那些迴路的思念不知道仔仔細細的清除能不能把它們也除掉呢?

將勉強算整理完畢的假睫毛收進盒子,薇薇起身,靠攏梳妝台的木椅子.滑輪滑過拼木地板的聲響沒能比得上鋼琴音符裡竄出的嘶吼男聲,平常聽起來放蕩的BAND今晚感覺還滿像在哀嚎,她想.乾脆蹎著腳尖走去嚇嚇爾祺.

“寶貝~”隔著工學椅的椅背,薇薇一下子撲上去掛住溫熱熱的頸子,整張臉埋在爾祺的頸窩悶著聲撒嬌.

“在!”一隻暖暖的手撫摸剛吹乾的柔順長髮,順道也做起了頭皮按摩.薇薇舒服的瞇起雙眼,幾乎要學KITTY打起呼嚕.

”不是準備睡了嗎,怎麼又爬起來?”鍵盤聲依然沒有停止,只是慢了些.你連我躺上床去了沒都不知道,還管我爬不爬起來…薇薇睜開眼看見舒舒服服窩在爾祺大腿上的毛球KITTY…這個小叛徒.是誰幫妳把屎把尿,飼料罐頭,零嘴玩具一點不少好生伺候的啊?現在搶我的位置…哼!

“沒有你抱我睡不著嘛~”那個叫A**S的四方形小老婆就比你背後的軟玉溫香好嗎?整晚難分難捨的,你抱她睡好了啦~

“乖嘛…”鍵盤聲終於暫停,接著另外一隻手也伸過來.喔喔喔,晚餐後到現在,過了四個多小時我終於見到同居人的100%臉部面積了,可喜可賀.

“妳也看到我在回信給客戶啊,回完信就關機睡覺了,好嗎?妳先去睡,明天上班才有精神” 順便抓起腿上的毛球塞給我.

“喵~”毛球被拉長,還發出抗議聲.

“先抱KITTY,等下再去抱妳,好乖”

好吧,沒人貓也好,至少是暖的.

***********************************************************************************

很顯然,寫到第二段,先前偽裝的冷靜已經瀕臨崩潰的境界.我無-時-不-刻----都想要搞笑.尤其是對話框,寫道薇薇差點要呼嚕嚕這麼溫馨的畫面時就想說不如讓她在地上翻個肚肚吧?XD(辛苦妳了,vivi好孩子,祝妳來生不要再來當我的主角啊)

冷靜,要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