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為何會走嘴饞路線…明明天氣就變熱了啊?!呵呵~這兩天超想吃焗烤,所以就端出了這個焗烤綠花椰.

準備材料(1-2人份):
綠花椰菜---半顆
馬鈴薯---一顆(要配其他澱粉類主食的話這個就可以省略了!)
高湯---少許
起司片---一片
焗烤用Mozzarella起司---適量
*調味料---適量



1. 綠花椰和馬鈴薯去皮(提醒一下跟綠花椰菜不熟的人,它也是要去皮的,不然吃的人得邊吃邊吐渣,很累),切成適口的大小.
2. 將1.的蔬菜川燙熟.(使用高湯燙菜可以把味道煮進菜裡喔!)
3. 把燙好的蔬菜倒在烤盤上,加入調味料.這邊喜歡白醬就加白醬(可以利用市售濃湯罐),想吃紅醬加紅醬,也可以加咖哩醬青醬辣椒醬….我是加用高湯,鮮奶,奶油調的醬汁.
4. 將起司片撕碎加入,增加口感(I love cheese ~)
5. 舖上焗烤用的起司條
6. 放入烤箱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我用陽春小烤箱大約烤10-13 min)
7. 食用前可灑上胡椒或辣椒粉提味~

*一次多燙點蔬菜冰起來,取用方便!還可以吃沙拉~
*不想加醬汁的時候,輕灑一些鹽也很美味喔~

話說貓妖我已經連吃兩餐了,啦啦啦~一餐搭配烤牛排和剩下的蕃茄高麗菜粥,一餐搭配鮪魚起司烤土司.好飽好開心!還可以演一下賢慧的女人給寶貝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