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娘我掙扎一年,終於選在陳小貓兩歲生日前帶她去結紮囉!(其實是剛好有時間金錢可以做這件事…)

   結紮有幾個好處.其一是不用擔心以後陳小貓會發情吵到貓娘和鄰居的睡眠,其二是不必擔心她以後得到婦女疾病,而且也不怕有一天她破窗而出後某一天突然懷了一窩小貓回來給我照顧.哎呀~話說貓娘也是有想過要讓她體驗完整的貓生,可以有自己的家庭,不過到頭來這一個美好的家庭還不是我要照顧…算了,外頭還有很多沒有窩的流浪貓狗等人認養,如果往後有餘力可以照顧其他小動物就再去抱回來養唄!(意思是說現在真的沒有餘裕再負擔其他的寵物開銷了,貓又沒健保~)

   總之,五一勞動節就是我們家小娜生平第一次動手術的大日子!那真的是很勞動的一天,一隻小貓勞動了三個人陪她去醫院~可謂聲勢浩大啊!勞動者名單感謝如下:貓爸爸ZAC,貓乾媽阿豹,還有出錢又出力的貓娘我(母親節到了,幫女兒感謝一下自己).

   在網路上收集一些資料,再加上親腳走訪詢問之後,就決定帶小娜到離家不會很遠的”台大碩聯醫院”啦!有良好的環境,親切又專業的醫師,而且詢問手術細節之後感覺很安心~當然費用上就不會太親切---術前血液檢查+氣麻+子宮卵巢摘除手術+手術全程生理監控+伊莉莎白頸圈=4310元.(母貓比較貴…認養下一個孩子可以考慮抱隻小男生…)



一臉就不是很舒爽的樣子

   術前先量體重,觸診,然後是抽血檢查.咱家女兒不愧是個話多的小孩~XD連醫師都說”小娜平常話就很多齁?!”上了診療台意見依然很多,大抵上都是一些”我不要剃腿毛”,”我不要抽血啦!”,”幹嘛那麼多人抓著我”,”今天不開心,乾媽不要拍人家啦!”之類的不受理睬的抗議XD.後來可能是因為抗議無效,拳打腳踢也無效,演變成很哀怨地瞪著醫生…確認可以進行手術之後就在前臂插入軟針,施打抗生素和止吐劑.這過程大家也是抓貓抓得很辛苦~ 

好多手啊~

   醫生只好先幫她打一點鎮靜劑再剃肚肚毛,厚厚~這個白白的小肚子真是超可愛的~(大心)百分百是個鮪魚肚.(裡面裝了好多鮪魚變成的脂肪耶~好好摸)再來是看了超開心的刷洗肚肚工作(好像有點變態…可是就看了很愉悅啊~乾媽都看到忘了要拍照了說) 然後確認手術室準備妥當就由醫師抱進去囉! 因為醫師認為陳小娜的個性比較激動,建議我們等麻醉醒久一點再去接她回家,所以我們三人暫時離開,到公館逛逛殺時間.

   六點回到醫院接小孩,看到的果然是一隻帶著頭套的沒力貓(大概已經衝撞籠子到累了吧?!)醫師拿出手術中生理監控的圖表給我們看,表示陳小貓過程中心肺狀況很穩定,手術很順利.接著拿出摘除掉的器官,解釋說陳小貓疑似有子宮肌瘤!!!不過已經手術摘除,應該後續就不用擔心了!(還好~~)然後領了藥就回家啦!

   晚上八點遵照醫囑給她一些水喝…馬上就吐了.唉唉唉這樣讓我好擔心~偏偏晚上又接了個CASE要出門.只好讓她先睡覺養體力.話說睡覺這件事…平常他都跟我睡床上,可是現在肚子上有傷口,怕睡到一半擠到她,所以幫她用小毯子舖在籠子當床,還蓋被蓋的密密實實,沒想到一不注意這小孩就爬上我的床去睡在我的位子…..這一晚還是沒有喝進水,吃進東西.

就是要睡床上~

   隔天早上醒來就看到她下床喝水了,沒有再吐了!喔耶~趕快來餵藥.帶個頭套喝水比較辛苦呢.中午舞團團練中接到醫師的電話,說要是今天晚上再不吃東西就要硬塞了!直至今日我終於了解到要一手抓著頭套一手捏罐頭肉給塞進任性小孩嘴裡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最好你有這麼討厭吃罐頭啦!任性貓~)晚上陳小貓就自己會去吃東西囉!不過今天還是沒有便便,再謹遵醫囑給她吃化毛膏,希望嗯嗯滑順,肚子不用太用力就會出來.

   星期一醫師又再打來關心她,還好她已經正常進食跟上廁所了!不然我想會挨醫師罵的人應該是我…

過了一星期,陳小貓終於可以拆線囉!8號下班帶她去拆線,拆完之後有一點結痂未掉,醫師幫她塗上優碘後說”這兩天先不要洗澡喔”當然好啊~陳小貓有乾洗劑,用噴的也可以.再來是最讓她開心的程序---把頭套拿掉!舒爽齁~!!不過回到家,過個10分鐘,結痂和優碘都不見了………………XD.陳小貓很不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