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各位已經跳進舞蹈大坑中無法自拔或是對舞蹈有興趣的美女,相信都對美麗都是非常高標準的.除了追求站上舞台要光芒萬丈和運動健身的長期效果,隨時都能美美地展現自己的姿態也很重要. 除了注重運動穿搭外,肌肉訓練也是很重要的喔!

   以前想到肌肉,可能腦海中出現的是這種路線~

或這種

 (她好正喔>///< ~壯漢洋娃娃)

 

          還好在許多健身前輩和整體運動風潮的帶領下, 我們多半已經知道這種驚人的體態不是咱們小老百姓自己流流汗練練就有的,反之,適度的肌力訓練能夠讓我們更曲線更美妙喔!

像這樣

這樣 

           好的,相信現在妳可以欣然張開雙手擁抱肌肉囉~在舞動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對肌肉進行一連串訓練, 好讓身體乖乖地做出我們腦袋裡想的那些動作. 

           首先,肌肉訓練的第一步, 就是要讓我們有肌肉.聽起來有點廢話,但我還真看過好多纖瘦美女沒有肌肉!回想本人高中前其實也沒什麼肌肉...年少時期好像還不太流行鼓勵女孩兒鍛鍊健身,流行的是纖細溫柔款.小時候也沒想過長肌肉對身體的益處,想跟上潮流偶而還是要節節食(怕離題太遠,改日再聊聊以前胖過的黑歷史).節食這招用在代謝快的時候有點效果,25歲之後還想靠少吃一頓來換得收平的小腹,那真是想太多...總之,為了增加肌肉, 我們上課時不時都會帶進一些肌力訓練的項目,另外去健身,做重訓,或在家裡搜一下YOUTUBE也有許多教材,只要注意安全, 不要超過自己的負荷而傷害到關節喔!搭配攝取優質蛋白質~豆類,肉類,奶類等等看個人喜好,就可以漸漸感覺到自己的線條改變,關節受到更好的保護,好像跳起舞做起動作也變得有力道了.

          等著長肌肉的同時, 我們會開始學習用力的方式.當力量源於正確的位置,便可以開始美化動作,使我們的每一步都能夠被稱之為舞動. 反之若只是憑著眼睛所見去描摹大概的軌跡,可能會看起來像在打拳,或踢人,或是分開來看每個動作都像是對的, 但是串接起來會讓人懷疑自己是否在跳舞呢?出力的方法也許無法在這邊一以概之完整地說出所以然來,掌握住從核心肌群出發這個大原則就會是很好的開始囉!

         學會用力,再來也要會收.也許妳曾揮灑汗水用盡力氣地跑馬,在這邊我們比較不方便釋出洪荒之力毫無保留地揮灑而出. 因此在練習中我們還必須不停強化對肌肉的控制能力,增強控制力能夠更輕鬆穩住沒有在移動的部位,同時也掌控對移動中的部位收在合適的點位,甚至針對各種不同旋轉方式,或是臀轉, 大繞圈等連續動作,還要控制在何時出力多, 何時出力少.像是胸上胸下,也因為足夠的控制力,讓我們可以POP出心跳的感受.因此加強對肌肉的控制能力,無疑地就是加強對舞碼動作的修飾能力.

         從增加肌肉量, 到學習出力, 並一步步強化控制能力的歷程, 除了是我們課程中加強美力的重要環節,也會是陪伴妳一直美麗的好朋友喔!試試看, 就從今天開始美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ce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