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這是我近期的得意小孩!!用過都說好~

 

      這支保養精露的創作起源是香氛大牌L.L牌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時不時推出不同香氛的身體保養系列,讓人每次收到新品上市的訊息都想趕緊衝去店內摸一摸.但單價高的臉部保養系列是非常一致地以蠟菊為主要成分.(最近好像又加入洋甘菊?實在太久沒去逛美容護膚商品了~~~)

   永久花一  永久花二  永久花三 <-永久花

 

    蠟菊又叫不凋花或永久花. 雖然屬於菊科植物,但它的花相對於其他菊類更具有強韌的生命力,不容易凋萎.

 

    應用在美肌保養上,永久花能夠加強肌膚的新生力量.因此,處理曬黑的皮膚,永久花即具備良好的煥白效力(黑肉底的用這個就感覺不出來囉);針對內生型一直發不出來的痘痘,它可以加速代謝的過程;對於老化型或代謝不正常造成的毛孔問題,也有緊緻的效用.也因為能夠提供細胞更新力,永久花同時是傷口護理的好用精油,除了加速創口癒合,也很適用於處理內傷和瘀青;而就心理層面來說,永久花也具有抗憂鬱,解開無形束縛的作用,所以我個人覺得睡前使用永久花精油也會讓自己容易入睡些(雖然它不算助眠精油)

 

   乳香一  乳香二  <-乳香樹及乳香樹脂

 

    另一隻很棒的美肌用油是乳香.乳香來自乳香樹的樹脂提取而得.由於樹脂是植物受傷害時用來自我修復用的液體,所以也有一定的促肌膚新生力.和永久花略有差異的是,乳香有著緊緻與收斂的特性,而永久花帶著向外及擴張的力量.植物精油非常有趣的特徵在於從萃取源頭,香氣特徵到其成分都非常一致地表現出相應的特性.乳香在美肌應用上可處理成熟肌,抗皺.特別對於眼部肌膚的緊緻,抗眼袋或細紋都有效用唷!根據聖經故事記載,耶穌出生後不久,住在東方的博士們攜帶了黃金、乳香、沒藥這三種禮物獻給耶穌,由此可見乳香在當時是極為珍貴的香料,同時乳香也連結了尊敬,祈禱,與冥想等特性,能夠放鬆與安撫焦躁的心靈.

 

 依蘭 <-依蘭

 

  再來就是加強平衡的依蘭和真正薰衣草.依蘭在我的愛香名單中絕對是前三名!像這類帶有異國風情和催情特性的精油,通常讓人愛恨分明,喜不喜歡一翻兩瞪眼.不過低劑量與其他精油混和下,則在功效和香氣有畫龍點睛的提升效用.依蘭在肌膚應用上強項在於平衡皮脂腺,對於乾性或油性都有幫助,也可以利用於頭皮調理.

 

至於真正薰衣草則是最為廣用的精油,幾乎任何種類的問題都可以有薰衣草精油介入處理囉.

 

 Jojoba  <-美肌美髮產品中常見的Jojoba

 

基底使用荷荷葩油.荷荷葩油質地接近蠟質,化學成分接近人體的皮脂腺,很容易讓皮膚吸收.富含天然抗氧化的維生素E,因此也具有一定的保存性.因此很適合用於各種肌膚和頭髮保養的植物油,甚至適用於痘痘肌,而易吸收的特性則不適用於大範圍按摩.

 

    綜合以上,得到的就是一支四季可用,適用於不同膚質的保養精露囉!(不過,其實冬天我娘嫌這支不夠油)我自己是習慣拿來擦臉和髮尾,覺得用了一段時間的確毛孔有縮小,頭髮也有滑順點.最近天氣悶熱,所以我也把這個配方打成水感乳液從頭抹到腳每天做全身性的保養.重點在於這香味我真的很愛啊!!身體已經夠白嫩了(講這句話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所以功效有沒有很厲害其實目前並不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