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Botticelli_Venus  Αφροδίτη

金星儀式過了兩周終於生出心得來,我祈求的是自身的藝術感受提升,進而增加教學或其他演出的吸引力.就各方面來說,有努力都會有進步,"藝術感受"不太容易由外在或他人的好惡去界定,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都是不同的尺,也沒有明顯的事件或成就可以彰顯儀式的成效,所以我慢慢感受了兩個星期才發這篇文.

 

            首先在儀式結束的當晚不停聞到濃厚花香,是順著儀式中使用的,乾燥的玫瑰為主,帶有一點點草葉的氣息,但濃郁程度大概是儀式的20倍有.當晚搭公車回家的路上非常有趣,因為每上下一批乘客氣味就發生細微的變化,甜甜的糖果香,溫暖的香草香,帶點刺激的氣泡感...等等,說實話到家的時候我已經香到頭暈了.但這一小時非常奇妙的香氣之旅至今仍是一個難解的謎團.

 

            在教學準備的方面,應該算是感受力最明顯提升的部分.我覺得對於舞碼中每一個動作的表現方式比以往更能夠沉澱與深思,動作之間除了肢體位置的轉換也開始加入重心的移轉,希望這些部分持續的加強對於學員們學習舞碼有所助益.此外在自身的舞蹈練習上對於動作的學習也加深,比較能更快速去反應美感的表達這個部分.同時近期也開始收到增開新時段的課程詢問,是一個好兆頭.在其他演出或工作的部分也陸續接洽中,不過這些案子在眉目比較清朗之前都不能論定真假與好壞,所以暫且不研究.

 

            創作上最近比較少編舞,在芳療的研習上對學習不同植物效力的感受加強,希望之後進行個案更順利.但自己的情緒起伏程度也加強了...算是感受提升的副作用嗎?!

 

           金星的本質包含愛與美,所以我覺得在人際關係上也有提升.我的提升不是出現在他人對待自己的部分,反而是出現在自我對待他人的方向上.以往容易對於其他人的行為和言語過份反應而糾結在心裡,最近比較不會(大概是把這份心力拿去感受藝術了),也因此減少了生無謂悶氣的狀況.至於感情上因為儀式前後都覺得兩人相處還不錯,一樣黏TT的沒有什麼差異.

 

          總結來說,由於行星儀式不是在變魔術,不可能無中生有地把原本沒有的東西變出來.但在儀式之後,會感覺到自己努力的道路變得較為平順,無形的障礙被降低.成就感來得更快囉!

 

         以上是小亞的實在中肯推~^^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