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經過了好幾天的小雨綿綿,今天終於有乾爽的空氣吸進氣管了.貓妖一如所有塔頂乾爽時的習慣,趴在尖尖耳中央的平台上吹風.
“嗯…潮濕的味道散去了,天空很清澈,白雲也很小塊…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下啦!待我來看看啊…”伸長的右貓爪收了回來,又伸進身邊的手袋裡撈了一會兒,最後抓出一隻望遠鏡.
”嗯嗯…小麥草長的很好啊…囌”先擦一下口水”嗯…森林裡長高高的風車果然都褪色了,是時候去整理整理啦!” 一轉身跳下平台…不不不 ,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呢?現在可是大中午啊!!是世界上所有貓族的午睡時間!---於是,一翻身…貓妖開始牠香香的午覺.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陽光也跟著移動腳步.當最後一束溫暖離開貓妖的毛皮,絲毫不帶任何金黃香氣的涼風便叫醒她.
”喂!!”踹一下…沒反應,好像太小力了
”喂喂!!懶惰貓…你該起床了!”再補兩拳”不是說要整理你的寶貝風車嗎?”喔!耳朵動了一下…
”嗯…風車…對喔!!風車!”貓妖終於一轉身跳下平台…一溜煙衝進工具室去了.
約莫10分鐘左右,貓妖背著搭配工作褲的皮工具包,走到紙風車森林中褪色最嚴重,也就是最高大的風車群中,開始她的上漆作業---指揮各色花妖幫它們重上一層色彩,己也順道巡一巡去年栽植的小風車生長情況如何。
“咦…有一種不屬於風車的香氣在森林裡!難道是來偷風車的小兔子?厚厚…上次已經把長耳莊園一窩小兔子賊染成彩虹啦!現在還敢偷?!你們這群頑童,存心要破壞我們大人們的感情嗎?...待我去瞧一瞧.嗯…各位請繼續上啊!顏色就像原來的那樣排列就好,我有點事先去巡一巡。嘖嘖…你們就不要再被我抓到啊!當年念你們是初犯…”邊說邊嗅,邊嗅邊走。話還未完,貓妖便隱沒在小徑的另一頭。
紙風車森林是一個充滿絢麗甜香氣息的地方。在陽光照射之下,一枝枝色彩鮮豔的風車顯得嬌豔欲滴,風一吹過啊,帶出那股糖般的童話香氣搭配上旋轉炫目的風車群…不知道勾走了多少孩子的心,每個孩子心心念念的,也不過就是想要親口嘗那香香美美的風車,嘗起來是否也像想像中的那樣誘人呢?簡直比莉嘉姆媽的手製奶油小甜餅還要讓人心癢癢啊!那麼,森林裡的風車是否就這樣給折的七零八落的了?當然不!那可是貓妖姊姊的森林耶!!是貓妖姊姊的風車噢!不要看貓妖姊姊毛毛小小的一隻,平常也會跟大家玩耍,可是誰要敢偷偷去折了她的風車啊…
“嗯 其實我曾經差點就動手囉,雖然沒有人敢當第一個動手的勇士,可我是她的表妹哩!應該不會太嚴重吧?不過呢,當初受不了先動手的是長耳朵兄弟們,當時問他們滋味如何啊?還跩的呢!!誰知道第二天看到一群小彩虹蹦蹦跳跳的去上課…從此之後沒人再敢動手啦!咦?你說變成彩虹色不是挺美的嗎?!...喔喔 那可麻煩啦,前陣子常下小雨,雨後彩虹一出來啊,他們一群就給吸過去掛在彩虹上啦!掛在那多無聊啊,是吧。”貓家的表妹如是說。
走著走著,貓妖在森林的入口處找到一個女孩。女孩有著栗子色的柔軟頭髮,中等身段,和一雙哭腫的泡泡眼。女孩說,她叫雷淇娜。
“雷淇娜…雷淇娜…”好耳熟喔!一定有聽過…”啊!!你是以前老紅磚屋的雷淇娜”喔!前兩天出事的老紅磚屋嘛…難怪有印象…
“我…我…嗚…”雷淇娜嘴巴動了動…又掉回嗚咽中。
“好吧,乖…乖喔!好孩子。先到我的塔裡休息休息,再慢慢講,嗯?”
耶?那棟紅磚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嗯…好好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