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1.JPG        

    都說春天後母面,今年春天大約是白雪公主裡的巫婆後媽等級~非常張狂啊!整個濕淋淋冷颼颼偶爾夾帶幾天看似要回暖卻立即反悔的狀態,對台北人來說霉雨季到了無誤.

     本人自小到大全身上下最難照顧的一塊皮叫頭皮,第二名叫臉皮,以下都尚屬乖巧不吵不鬧.小時候仗著頭毛多,洗完頭發癢不甚在意,掉點毛也無所謂,為了染後毛躁的頭毛一直只顧滋潤保濕.直到長大了,某次去做了頭皮檢測被告知小姐,你是屬於敏感性頭皮喔!”(大吃一驚!)才開始有點意識到過去好像錯待了它.從此走向髮品升級的不歸路,也時常更換品牌以平攤特定成分累積的風險.

     自從這麼做之後頭皮乖了一點,一年來堅持不染燙頭髮又少掉了一些.(嗚嗚~白髮全都出場秀舞了~)直到去年年底,住處的水質默默地好像有點變差,我的頭皮敏感疑似要重出江湖,髮尾差不多開始毛鱗片大爆炸,護髮潤髮保養油統統救不回來,想說要搬家了先忍一忍.孰料搬家後天無三日晴,頭毛乖順了兩三天,霉雨季又開始炸.

    炸毛可以綁髮掩飾(自以為),但頭皮不適騙不了自己.不到一週頭皮就超越亂癢一通的境界開始出現小腫包!尬的!還好房子整理得差不多,存貨都從紙箱翻出來了,勉強可以調油按摩一下我可憐的頭皮.(滴管和小褐瓶都丟光光,該去逛後火車站了XDDD)

3/27

基底冷壓橄欖油 20 ml 

精油大西洋雪松 2D

      野生真正薰衣草 2D 

      摩洛哥藍艾菊 2D 

調理根據:

      雪松幾乎是所有頭皮養護複方都會添加的精油,對於調理頭皮,抗落髮,強健髮根有效用,加入紓緩皮膚問題,順便防黴(?!)的薰衣草,以及抗過敏的藍艾菊.基底則是對皮膚親和又可以安撫滋潤毛髮的橄欖油.先試試較低濃度.

      洗澡前用手按摩三分鐘,再用頭皮按摩梳抓一抓,就可以囉!按摩後洗髮使用的是歐萊德桃花豐盈洗髮精,沒有再用沖洗式護髮潤髮乳,吹乾時髮尾擦上少量Aesop Shine護髮油.(這兩個好像都算冷門髮品?熱門貨都用過了啦XD)

      早上起來沒炸毛,頭皮腫包也改善了,頭頂扁塌也有改善!效果能維持多久尚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