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回答妹問我的四字感言---優哉游哉!!!每天都在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前20~30分鐘起床,梳妝穿衣外帶早餐就散步去上班啦!回想起換工作頭兩個月,每天搭公車轉捷運轉轉轉個不停又擠擠擠的像標準歐巴搶減價特拍品的時光,現在過的日子還比較符合天母人悠閒的個性.

當然啦...離開溫暖的父母窩也是諸多不習慣.第一個不習慣就是孤單.以前回家不管多晚,都可以看見爸的背影種在客廳打電腦.雖然並不一定會交談,至少可以知道有個人在那邊,做些什麼(爸,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看哪一部小說...)就算媽和妹在樓上已經四腳朝天會周公去了,也總是有人陪的感覺.現在搬到獨居小套房,雖然有室友在隔壁,但總不能天天敲人家門硬拖著別人講話.也許有個人會很樂意陪我,但大安站和蘆洲分明也是個遙遠的距離.無論如何說還是自己開窗看看來往的行人也就了事了.

吃食也是一個難題,對我日漸縮減的胃容量而言,早餐蛋餅一塊或鹹豆漿一杯就足夠,而燒餅夾蛋配豆漿一包(大家清漿都隨便賣,15元一大包家庭號呢)就是飽到不行的午餐,晚餐去小店或滷味夾個2~30元的青菜回家配水果剛好.看起來還滿像一餐的量和價錢,所以被狗姐稱讚我好省=.=對啦,獨居老人都很省哪,可是我總不能每天吃這樣.外面賣的便當實在是菜色過於豐富,價格也不會很可親,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賣半份呢?如果房東有準備公用洗碗槽和微波爐就太完美了,當然這是沒可能的,到時候誰要去清理還是個問題.最後乾脆去買一堆的沖泡食品在公司喝一喝了事~

其實搬出來住不一定會花比較多錢…這是本人在外獨居一個月來的心得.住在家裡的時候,因為無後顧之憂,所以把錢都花光也沒關係~可是獨自在外,總有很多要擔心的事,要做一些比較壞的打算,就算發生什麼事想要爬回家尋求支柱也是需要交通費和電話費的!其他哩哩扣扣的開銷也要先預留著,反而比之前省多了.

最難的,大概就是一個人宅在家,要如何開心地打發漫漫長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