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球員祝福 超級象迷小雨走了

【記者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三民家商學生張慈珊是職棒兄弟象(新聞、網站)隊的超級球迷,在網路成立象迷俱樂部。半年前她在血癌化療期間仍向醫院請假觀賽。本月十一日象隊和熊隊之戰,她沒能等到開打就去世。她的棺木裡擺滿兄弟象紀念品,網友希望兄弟隊能在她的棺木覆上隊旗紀念。




●設網站力挺球星

張慈珊是以「小雨」名義成立象迷網站,她在國中時罹患血癌,高一時休學重考;去年九月考上高雄市三民家商室內設計科,並在有限的生命中,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除了室內設計興趣外,還有對兄弟象隊的熱愛。

她就讀的室內設計科一年和班導師何從說,小雨早熟懂事,人文素養超越一般高中生,一學期因治療缺課一百多天,成績仍名列前茅。

小雨在Yahoo奇摩家族中,設立了「屏東象迷家族」網站,網址在http://tw.club.yahoo.com/clubs/ping-tungbrother/,鉅細靡遺記錄了兄弟象隊的每一場賽事、每個球員的表現,連悠遊卡兄弟象三連霸封王紀念版上市,小雨也在網上介紹;甚至中華職棒(新聞、網站)最佳棒球情人票選,她還為兄弟象的「恰恰」彭政閔(新聞、網站、圖片)奮力拉票。

●雨中看球猛加油

凡兄弟象在高雄的賽事,都可以看到小雨纖小的身影。同樣是象迷的崑山科技大學學生董冠志第一次看到她時形容,「天啊,這也實在太投入了吧!」眼前的小雨身上穿的、手上拿的,都是兄弟象的行頭,包括一張特大號的游擊手馮勝賢海報,讓他見識到超級象迷威力。

十八歲的最後一年生命裡,小雨盡情釋放她對棒球的熱情;媽媽跟著她轉戰球場,阿公、阿嬤也學會坐在電視機前看轉播。「我們只想讓她過得快樂。」

●象熊戰來不及看

兄弟象隊的表現,支持著小雨對抗化療的痛苦。本球季開幕戰那天,她身體不適,但為了觀戰,向醫院請假,出來硬撐著看球賽。四月十一日,兄弟象對La New熊,小雨一大早就穿著印著「兄弟」的球衣,但等不及趕赴球場,就在高雄長庚離開人世,她的家人明天將在屏東市殯儀館為她舉行告別式。

網友和小雨的家人都認為,「小雨」是在另一個世界,微笑著繼續為兄弟象隊加油。

●有球員簽名不寂寞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職棒超級象迷「小雨」張慈珊走了,但她不會寂寞,象隊所有球員在該隊三連霸的紀念衫上簽名,將陪著她到另一個世界。

「小雨」本月十一日來不及看完象隊在高縣澄清湖球場的比賽,她穿著象隊球衣離開人世,象隊在官方網站上得知這項訊息後,球團人員昨天打電話向「小雨」的爸爸致意。

象隊表示,「小雨」因血癌生病住在澄清湖球場邊的長庚醫院時,曾請假到場看象隊比賽,讓象隊萬分感動,昨天已快遞一件象隊球員簽名的三連霸紀念衫到「小雨」在屏東的家中,這件紀念衫將隨小雨到另一個世界。

象隊球團人員表示,象隊本周在台北地區比賽,無法送「小雨」最後一程,但「小雨」希望象隊完成四連霸的心願,象隊將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