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缺乏臉部圖,只好借女兒的臉用惹)


    高山遊記的第二天行程太豐富好像怎麼寫都寫不完(),來插播一下這兩周六下午肯園芳香臉部經絡按摩課記錄.上課地點是前兩年上usha veda一階熟悉的香氣私塾教室.


    課程總計6小時拆分成兩堂課,大多時間搭配脈診儀在介紹經絡和案例分享,手法主軸分別是淋巴按摩和拉提(都好重要!)如果對精油或中醫沒有基礎認識可能會覺得接收的資訊過多當機加上肯園老師們的相較其他消費品導向的芳香品牌來說可能會是大家比較少推薦的類別(ex.芳枸葉,銀艾,摩洛哥藍艾菊),雖說是主題課,其實資訊量滿大的.

   

第一堂課-淋巴主題:

    通常講到淋巴按摩接下來就是排毒,當然就比較科學的精神排毒是個過度簡單粗暴的說發,但跟大眾溝通你不生出一個言簡意賅的詞又得解釋半天 不過,我更喜歡從增進循環這個概念下手!淋巴是人體免疫重要的一環,有健康的淋巴循環抵抗力才會好喔!面部頭部不健康的淋巴循環直接影響我們的氣色,但凡浮腫,蒼白,眼圈重印堂發黑都會讓人覺得看起來有病氣感.此時對症的配方加上簡單按摩就會令人馬上煥然一新!  


    這裡的配方是根據人體氣,,水的狀態為基礎,透過簡單臉部觀察可以推測出這個個案是血虛?氣虛?(血兩虛??)?津少?從而挑選調配精油.


    講完理論老師就帶大家卸妝~使用橄欖油,芝麻油和椰子油調合的巨人聖油.這支個人日常也滿愛用來調油,經過混合在屬性上和氣味上偏中性,用途更廣.雖然知道要來按摩沒化妝,但認認真真地跟著卸完一次妝,用化妝棉擦去油份,再用橄欖皂洗完臉真的是久違的清爽,有力氣的話每天都應該要這樣卸才~


    接著是淋巴按摩,順序大致為額頭->眉上->眼周->顴骨->顴骨->鼻翼->嘴角->下巴,從中央往兩旁穴道按,再往下到頰車,沿頸部往下,另外從頭頂百會穴往下到風池,一起從鎖骨中央再往腋下按.


    這堂課之後立刻覺得差異最大的是皮膚的細緻度,粉刺有改善,眼圈就沒那麼容易救XD感想是要好好卸妝和好好滋潤肌膚.

 

第二堂課-經絡與拉提主題:


    一週繼續第二階段課程,一到教室先測脈~ 左邊的腎經比上次+10%,脾經比上次-10%,右邊沒什麼差異老師說明可能是這左側下肢比較堵塞(我左側一直就超愛塞住)要多按一下疏通.


   接著從心包經開始講解各經絡強弱代表的狀況和對應用油(從化學成分出發來思考調油方向是很方便的,順便快速複習基本概念.比方單萜烯類的激勵作用,氧化物類清黏液的效能啦等等)配合經絡也會超越臉部穴道往身體走,最遠有按到腳底去.講解宜難雜症和個案相對花時間~直到最後半小時才是手技時間.


   拉提比起淋巴我覺得好記很多,基本原則就是照順序把臉肉通通都輕柔地往斜上撥就可以惹XD~另外要注意每一條的提拉都要帶到耳後去才有效,只撥到臉側是不行的喔!

 

  上完這系列課程覺得最明顯的就是手好,誠摯地向身體工作者致上最高敬意啊!但在日常保養時常加入手法,真的感覺保養效果更好!!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呼喊各位親朋好友,個案來吧來吧!日常中生理心理的小麻煩和疑難雜症都可以來聊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