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北鼻~

Dirrty 課程結束了,非常感謝各位百忙之中咬著牙把這首舞碼畫上漂亮的句點.鞠躬~

總結一下這支舞碼帶給我們的教與學心得囉:

*加強練習核心肌群的支配:
諸多出手,踢腳的動作乍看之下都是末端肢體的動作,但是在Dirrty中庸的節奏和powerful的音樂之下它們都展現了原形~由靠近身體的核心肌群去支配,我們才有餘裕把動作做滿,做穩,展現流麗的線條又不傷害身體.
因為手腕手指,腳踝腳趾的骨骼和肌肉相較身體中軸之下都是比較細緻和脆弱的,從這些比較脆弱的地方開始施力,一方面難以穩定控制停止點,一方面控制不當容易扭傷或拉傷,造成運動傷害.(順便說,為了減少運動傷害的機率,課前的暖身雖然辛苦,還是盡量都要參與到唷!現在大家都會盡量參與暖身~非常好!) 如果從身體中軸開始出力, 比較不容易看起來像亂揮, 從中央將力量傳遞到末端的過程更可以讓我們的動作hold滿整個拍子, 豐富肢體表現, 減輕妳們可能要靠演戲填空檔的負荷 (XD)
那末稍的小肌肉要做些什麼呢?他們要負責從每一動到停止點都顧好美美的POSE啦.

*好難做的跳躍動作,全靠身體夾:
看到往上跳,妳的直覺就是腳要踢得夠大力嗎?事實上過份依賴腳踝出力不只容易造成回落到地上時的傷害,更不容易增加妳的空中停留時間,更別提在跳躍之外還得再加上右手往下擊的動作了!這總體看起來就像個不可能的任務.
請加上身體的夾擊力道,把上身和下身以ㄑ字型夾起,可以增加跳躍時往上的力道,減輕回落時施加於腳部的壓力,雙腿自然地伸直打開,並且可以更輕鬆完成右手往下擊的動作.(順便也消耗一下腹部的脂肪唷~)

*練習抓住副歌重複時不一樣的感覺:
在歌曲的結構中,副歌通常都會來個兩三回.有些時候他就是長得一模模一樣樣,但大部分的時候,歌手會處理出不一樣的樣貌.在Dirrty來說,我”很主觀”地決定她第一次的副歌是走純暴力路線,第二次則加了一些玩心和小小的逗弄獵物的樂趣.(因為早已經把對手電趴了~)所以在動作的處理上我就會做一些些區隔.妳有什麼想法呢?可以試著用自己的感受去拆解看看~在無法玩隊形排列組合的情況下,試著將一樣的編舞小小做出不一樣的風貌,會很有趣唷!

  總結之後可以發現,每週都確實看到大家的進步,真的很開心哪~~~下週是新的電音風Like A G6啦~來體驗不同於Dirrty暴力派性感的迷幻風格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ce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