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奏落落長,所以還是把它剪掉以免大家打開只看到幾個人在那兒閒晃~]

  這是一首節奏不快不慢,動作不多不少,情緒不收不放,簡單的說在我所愛的重拍音樂中就是一支四平八穩的舞碼.

  要學會跳這支舞一點都不難(喔,好啦,有些點還是比較進階的)難就難在怎麼穩穩當當的把她跳得好看~

  其中,手部的線條會是我們學習的重點之一.本人完完全全可以明白顧得了身體顧不了手,顧得了手顧不了腳的那種感覺,所以相信我,這些都會過去的!

  之前所學的舞很少讓大家手平舉在空中,去移動其他身體部位.但Dirrrrty的第一段幾乎都在repeat這樣的動作.比方當我們的手平舉,倒頭再回來時,往往會只注意到甩髮回來的力道而忘記灌注力氣去維持手的線條,這樣整體表現出來的力度就被中斷囉!又或者是前臂曲回手繞胸這樣的動作,很容易肘關節會往下掉,呈現出來的也是一種力氣被喀掉的感覺,使這支舞碼稍稍出現一點拖泥帶水. 北鼻們,這支舞碼叫做得體,拖泥帶水不得體呀!!!肢體表達要俐落些喔.

  在這種不疾不徐的節奏中,另一個要注意的點是每一拍所對應的動作要做到滿(這可能音樂聽幾次就比較明白了)因為拍子用不滿會很明顯喔~他不像快歌反正就是一直趕車只求跟得上,也不像慢歌稍稍拖一點拍都不會引起注意.拍謝,就是恰恰好看得很清楚~

  還是一樣的,希望大家在新的舞碼都有新的收穫,即使是複習也有更多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